原谅我发作品时的聒噪

    终于那些生活中看上去像是愿景一般的东西在眼里成为现实,

    就像小时候遥不可及的高三就这么平淡地到来 连同心情 连同状态。


    带着还不怎么会用的单反相机去了台湾。其实差不多,从小岛到小岛,从北回归线以南到北回归线以北,想想都是个尚不太遥远的距离。但当飞机下落,再次踏上海口美兰机场的瓷砖地面,闻着与台湾不同的咸湿空气,听到那些轻薄舒缓,不分平仄的音调,从身旁行人的口中吐出,才觉得是一去千里,只觉疲惫。


倒不是很少出远门,去年去西北,在雅尔丹,黄沙刮过脸畔,八点钟方才看到西境赤然日暮。在三个省兜兜转转地走了十几天,耳旁抑扬顿挫的北方口音在我这个极南方人听来反倒是含糊不清。归来时,却依旧在想着那似为大漠孤烟直的几番诱惑。


这就是所谓的别扭了。但还是蛮爱那些小小暖暖的城市呀,无论是还能买得到儿时味道的时间滞留之城台北,还是铁桥横锁黄河长的兰州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HIKOBANBAN | Powered by LOFTER